close

上禮拜搭公車時一個排在我後方的男生因為沒有剛好的零錢而問我可否與他一起投錢,望著他手中無所適從的50元硬幣與我錢包裡足夠的零錢們,沒甚麼猶豫我便答應了。而他下車前,在車門旁往回望,向我點頭微笑,我也同樣地給予回應,一方面覺得舉手之勞幫助他人本來就是應該,一方面又覺得那個男孩給我的微笑實在單純得可愛。

而這禮拜我才發現當初在選課時出了些小差錯,緊張地跑去註冊組確認選課狀況,而幫我確認的辦公人員在面對我的出包時,竟是以十分親切的態度再三幫我確認,主動確認我的權益沒有受損。離開前,我臉上帶著藏不住的感激(額,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向他道謝,腦海中才再度想起上禮拜舉手之勞幫助了那位男孩的小事。

雖然兩件事狀況不能完全類比(一個是再平常不過的舉手之勞、一個是我非自願地去給別人帶來麻煩),但我想表達的,是生活中善意的互助或小動作,總讓人覺得快樂。雖然常常見到社會的冷漠,不過一個公車上爭相讓位的畫面、一個仔細指點問路人的動作,或是一個好心人士幫忙移車的當下,在這些很平凡的時刻,素昧平生的人們都用溫暖做了最直接樸實的橋樑,心意與眼神瞬間相通。生活也不過是這樣,因或大或小出奇不意的美好而更有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