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上騎經華翠橋

 

右後方車輛眾多,且前方紅綠燈顯示為可右轉,於是喇叭聲此起彼落,較右方的摩托車就得往左傾斜,避免自己被車擦撞

 

我對這樣的情況感到怵目驚心,機車騎士與汽車只相差十到二十公分的距離,後方的汽車(甚至還是大客車)還是快速駛過,完全不理機車騎士

 

那時候我的左方剛好有一些位置,我下意識地往左方挪動機車,這樣右方的機車騎士就有空間往左邊移動了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很反射意識的動作,但其中一位機車騎士卻笑笑地看著我點了頭

 

可能是曾經做過服務生,所以點頭對我來說其實稀鬆平常(包含客人對我),也早就沒什麼感覺了

 

但那次的點頭,卻是最讓我覺得真誠、感動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